今天早上到教室報到 老師已經在教室裡了 見到老師第一個感覺是 好面熟的老師喔

我跟老師說:老師好 我是實習老師 倚君  老師回了我: 喔 是你在我們班喔

乍聽之下 開始回想 我認識老師嗎??

老師要我先幫忙貼體溫紀錄表在小朋友聯絡簿上 他說等等會讓我自我介紹

但因為要幫忙六年級發教科書 八點就先去發書了

老師說八點二十她也要發書 要我回班上陪小朋友 不過我回教室時 老師就離開了

我問小朋友老師去哪了 有人說老師去三年九班??

我就問: 那老師有沒有叫你們要做什麼 他們說:看書

恩 很好 大家都還蠻安靜的 所以我就繼續貼紀錄表 順便發給小朋友 認識一下大家

因為老師是合作社經理 很多班少作業簿來領 不過老師沒有交代我

所以我有點措手不及 還有隔壁班老師很熱心的過來幫我 謝謝老師啦

老師說他今天不上課 第二節本來是閱讀課 不過圖書館也還沒整理好

所以他們還是在教室看故事書 老師也讓我跟小朋友做自我介紹 

第三節課是综何課 是另一班的老師要上課  我問老師我要留在教室 或是幫老師ㄧ起去清點物品

老師原本要我去幫忙 不過因為综合老師沒有來 老師以為那個老師忙不過來

就讓小朋友看影片 所以要我留在教室

小朋友想看小太極和藍貓 老師說他帶回家了(沒有看過...)

老師就播藍色星球 是我喜歡的自然片 不過小朋友好像不喜歡

我個人是覺得 影片對二年級來說有點難 又是英語發音

所以我就告訴小朋友 如果不想看的就去拿故事書看

研究影片大綱告訴他們影片是介紹海洋  像是海鳥 還有他們要吃的魚  也把影片改成國語發音

有幾個小朋友很認真的在看 會問我那是什麼

我就把我知道的告訴他們 因為影片的說明太難 我就用簡單的話解釋給他們聽

第四節課 老師回來了

老師要他們檢查課本 收習作 完成後 老師問他們要不要繼續看影片

不過他們說不想 所以老師要他們拿出論語 大家一起唸 有些比較難的句子 老師也會跟著唸

11:55放學 安親班的要到操場等 家長接送的在大門 老師會帶隊下樓

老師說我把電燈關掉後就可以離開了 關好後我就往大門去

看到3班老師帶路隊出去 我就跟過去 剛好看到我們老師在右邊

我就過去問老師他們放學的情況 老師很仔細的告訴我

我也一並把需要問的都問過老師了 也問老師下午是否需要幫忙

老師說下午可以幫忙蓋簿子 兩點到就可以 老師也要我快去買便當 不然廠商賣完就沒了

我去找少的時候 他們班老師問我中午要不要一起吃 因為他們要討論事情

我就一起到他們班上吃便當了 結果原來是二年級老師都要開會

他們討論了大會舞的問題 還有課後輔導 還有轉學生安排的順序 跟小一編班的請況有點像

課後輔導的教室問題比較大 也請組長來做說明 結論就是:

大家在2-1 吃飯 然後分兩班帶開上課 由兩個二年級的實習老師上課

所以我們就有攜手計畫要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