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母國生

    早自修小朋友在看書,我也在念書,老師在努力的改聯絡簿。

    第一節數學課,老師上課前請大家拿出課本放桌上,然後要大家抓一把積木,排在課本上,原來今天要教第二單元-幾公分,這應該算是引起動機吧。我還是一邊聽課,一邊改作業簿,小朋友功課是寫生字造詞,也許是第二課的生字較難,他們的造詞寫得零零落落,我都要跟老師借字典了,有些詞字典還查不到,不知道他們怎麼寫出來的,還有上課不專心的小朋友,也在功課上看的出來,老師才教過:橘色的ㄐㄩˊ,不是菊花的菊,結果還是有小朋友造橘色…

    第二節母語課,小麥又失蹤了,賴老師很著急的來找人,我想他應該又不小心到客語教室去了,就出教室找人去,還好,當我走到魯凱教室時,看到魯凱老師問小麥說:小麥,你到底是客家人,還是魯凱人?閩南語老師上課玩了一個小遊戲,請一男一女上台,指出老師說的昆蟲,當然是說台語,然後比速度,結果是女生小勝一分。

    國語課、生活課,我依然還在跟作業簿奮鬥,老師幫大家檢討習作,還有強調一些比較容易錯的字,因為太認真改作業,所以對上課內容比較沒有印象…

放學了,我又要跟攜手的小孩奮鬥。今天我們班又多了一個小朋友,是2班老師帶過來的,老師還強調她很乖,應該是怕增加我們的負擔吧。今天大部分的人功課很快就做完了,我也給了數學和國語考卷,有個小孩速度真的太慢了,只好請他先寫數學考卷,第三節我都要檢討考卷了,他還是沒寫完。明天該找老師請教:如果程度差異太大該怎麼處理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