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會,教師會為了慶祝教師節,請小朋友到會議室現場演奏音樂,還有發送教師節禮物-計步器,如果是會員的還有一枝花,實習老師沒有禮物,不過老師去要了一份給我,老師人好好,哈。老師們利用晨會時,傳本子詢問學年開會時間,下星期一要討論評量卷,希望生活和數學考卷都可以過關。

    健康課,老師幫小朋友的圖畫蓋章,也稱讚他們畫得很好。今天老師和小朋友玩遊戲,抽出食物卡,告訴老師那是什麼類,也算是複習的方式,有些分類小朋友還是記錯,像是花生-油脂類,他們都會覺得他是五穀根莖類的。

    今天一下課,小朋友都圍到我旁邊,說要背成語,原來是老師要檢查了,今天沒背到第10首的人,放學要留下來背,所以大家才這麼積極。因為一下課就有小朋友來排隊,所以我都不能拿計畫書去簽名,我就趁下課鐘響,馬上走出教室,結果那節課他們要打掃,也不會有人來排隊,哈。

彈性課,老師要大家拍手歡迎我上台,因為生活課要訪問師長,有害怕的感覺。一上台,小朋友都很興奮,我以為大家會舉手發問,結果他們就一直喊18號,原來…老師似乎有安排過,後來18號一直不問,老師就讓大家舉手發問,問到第三個人時,他就問我的生日,結果,就有小朋友很大聲的說:喂,那是我的問題ㄟ~你不是要問老師的…我沒聽清楚。我就問老師他們是有問題單嗎?結果老師就說:你們怎麼這麼快就破梗了。經過一節課的審問,感覺非常之不好,他們太興奮就會很吵,我又沒有比老師兇,他們都不太怕我,如果下次換我上課,我一定要很嚴肅,不然我的課秩序會很糟糕吧。

最後一節課,老師要大家拿出生活習作,把剛剛訪問的問題寫上,順便機會教育,因為小朋友有問我的電話和住址,老師就告訴他們打電話應有的禮儀,還有拜訪的禮貌。

下午,到圖書館製作海報,今天只要把上次準備的材料拼上就好,又有幾位小朋友說要幫忙,所以我們很快就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