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自修,幫小朋友量完額溫,就到體育室搬廣播器材,在露天場地架好後,天空漸漸的飄起雨來,主辦老師決定將場地移至中庭,所以我們又重新接線。早自修結束的五分鐘下課,很多低年級的小朋友都跑過來排隊,但活動從下一節開始,不過他們還是很開心的預演。

第一節上課鐘響,有課的實習生都回教室了,我和一年級的實習生忙著架設錄影器材,老師還想拿紅地毯來鋪講台,連紅色噴漆都要出現了,不過最後因為不會拍攝到講台而作罷。老師也搬出了圍桿,很高級的器材,為了避免小朋友插隊,也避免危險,所以又拉了紅線,不過來是很多小孩不知道紅線代表禁止通行。

錄了三節下課,影片內最清楚的聲音,應該就是我們叫小朋友走開、不要從這裡過的聲音吧,因為廣播都把聲音擴散出去了,小朋友說話又不清楚。原本老師以為會很冷清,結果是場場爆滿,禮物還發不夠,小朋友真的很踴躍,而且二年級的小朋友都偷跑,還沒下課就已經有人帶隊來排隊了,尤其是閱讀課在圖書館,離中庭非常之近。

生活課老師用來訂正早自修考的聽寫,還有催繳習作等作業,所以一節課又這樣過去了。第二節課,老師要大家背成語,小朋友又是大排長龍,我都聽到快背下來了,只是我不了解,為什麼有小朋友都不願意背呢?明明就很簡單的功課,老師又會懲罰不背的人,就是有人不怕。下課前五分鐘,老師預告明天生活課上課內容,然後就放學了,沒背成語的人,也被留下來背了。

攜手的小朋友午餐時很安靜,會很主動的做該做的事,讓我們都能好好的吃飯。今天一樣要到會議室練習白板,所以要小朋友盡快寫完作業,但今天的完成率比較低,有些甚至連第一次檢查都還沒,動作快的則是完成了加法考卷。第三節課,少少上繪圖,為了讓小朋友熟悉白板,所以少少先在左邊畫一個圖,小朋友則在右邊畫上一樣的圖,練習用白板寫字,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下課前,也用時間連連看的遊戲,讓大家練習看時鐘,因為有計時和記分,小朋友都特別的認真看。

放學,學年主任告訴我們考卷要修改的部分,大致上是沒什麼問題,一些有爭議的題目改掉就可以。今天也收到一個小朋友給的禮物,還有一張卡片,不過卡片上寫著ㄓㄥˋ 老師收,我還特地拿給小朋友,問他是真的要給我的嗎?然後告訴他,我姓劉不姓鄭,他才重新改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