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自修升旗,總導護老師提醒小朋友上廁所要保持乾淨。升旗結束回到教室,我請昨天兩位上課搗蛋的人來找我,趁機唸了他們一頓,還要他們罰寫課文,其實也是順便讓其他人聽到,這樣他們總會覺得我兇了吧,不然他們都覺得我不會生氣,上課都可以不用理我。

    數學課,老師進教室就要大家準備考試,今天考的是幾公分的後測,老師給大家15分鐘的時間。收完考卷,老師繼續上時鐘的單元,也教了幾點幾分要怎麼寫,國字和數字鐘不同的地方,我上次好像不小心跟小朋友說錯了,還好今天有認真聽課。

    國語課,終於將今天的生詞簿改完,小朋友每節下課都圍著我背成語,我不太能一心二用,尤其是在改國語作業,所以今天有改得比較慢。今天上國語便利書,其中有一個句子是:媽媽叫我洗碗。老師很自然的接了一句:把李宛○給洗了。老師真的很有趣,只是小朋友都沒認真聽課,少數人有聽見也都笑了,然後老師才解釋此碗非彼宛。

    第三節音樂課,我和少少到一年三班看雅如老師上課,昨天遇到老師,問老師是否方便讓我們去觀課,老師很阿殺力的說沒問題,所以就約了今天,只是我忘了告訴嬌英老師,還好少少來教室叫我,不然我也忘記要去觀課了。一年級真的很注重班經,老師上課的步調很慢,常常上幾分鐘、幾個詞就要停下來管秩序、加減分;不過一年級的課文好可愛,第六課是無尾熊,除了念課文,他們還可以用唱的,老師說這一課他們還不熟,不然一到五課都唱得很棒。

CIMG1457.JPG CIMG1468.JPG

    第四節課檢討早上的數學考卷,老師說:尺沒畫波浪的要跳交互蹲跳。全班大概只有十位有滿分,老師感覺不是很滿意。放學時,沒交作業、沒背成語的又被留下來了,所以我也留下來聽他們背成語,果然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老師都快拿棍子修理人了,他們才要背。下午要召開學年會議,老師說我們不用參加,所以下午又放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