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課,老師教時鐘,強調小朋友一定要畫波浪數格子,很多人都還不會看時鐘,老師又重新教了一次。

母語課,老師教小朋友帶動跳,音樂是「玉蘭花」,當然是台語歌,全班跳過一遍後,老師也請小朋友上台表演,低年級的小朋友很可愛,他們都很願意上台表演,也都很努力的扭動,其中有一個小男生,跳得非常好,非常的可愛,也很愛現就是了。

國語課考第三課聽寫,這節課有人送置物櫃過來,老師就邊考試邊處理櫃子的事;七班有一個小朋友跌倒受傷,老師急著去處理,就請嬌英老師看一下他們班,老師就要我過去七班坐鎮了。考完聽寫,每個詞唸過兩遍就收給老師;接下來就是訂正國習。

生活課檢查聯絡簿、念成語、訂正聽寫簿,老師也強調小朋友容易錯的字,在黑板上寫一次給小朋友看。處理完雜事,就開始上生活課,今天教的是認識方位,讓小朋友知道以自己中心,前面、後面、左邊、右邊是誰。老師也偷偷地整小麥,老師請小麥起立,問他的左邊是誰、後面是誰,小麥都答對的,接下來老師問:小麥,你的前面是誰。因為小麥坐在第一排第一個,他就說:沒有人。老師就說:阿我不是人喔!大家都笑了,小麥也傻傻的笑了。

    下午,攜手有一個小朋友戴著口罩,老師說他姊姊又中了流感,要我特別注意他,還好他的體溫正常。今天還是要練習電子白板,我要小朋友在兩點半前要把作業寫完,幾乎大家都完成了,也都寫了一張練習卷,作業寫不完的還是那幾個人,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今天少少教大家看時鐘,我們也自己做了PPT來教學,他負責上課,我就負責幫他錄影。小朋友對時鐘還是不太熟,不太會算分鐘,加上不會使用電子白板,所以有些人就興致缺缺,不是很專心的聽課,A班的小朋友又很愛說話,也使大家容易分心,還好最後的數學遊戲,讓大家又提醒精神,糖果也是很大的誘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