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自修,幫老師改第五課的課文整理單,因為老師有帶著大家寫一些,錯的沒有3班學生嚴重,原本還有數學和國語考卷要改,老師說我今天要上課,如果忙就不要改了,就把考卷收起來,所以我就沒作業可以改了。

    數學課,考幾點幾分的單元,小朋友寫了整整一節課,老師原本預估還要考國語聽寫的,所以就延到閱讀課考。考完國語聽寫,老師說成語還沒背的留在教室,其他人到外面排隊,由我負責帶他們去看書;其中,有個小朋友我命令他回教室,我都說說話的人要回教室了,他還是說個不停,就像綜合老師給的建議,既然規則訂了就要實行才有用,我可是有作筆記的。

    生活課,我先變了小小地磁鐵魔術,小朋友被唬得一愣一愣的,超有成就感,哈哈哈。接下來,我讓大家猜猜看教室內有哪些東西可以被磁鐵吸引,他們也很合作的舉出可以和不可以的例子;猜完後就要分組實驗,試試看那些東西是不是真的可以被吸引,然後完成學習單就結束第一節的課程;不過,我似乎太高估大家的動作了,我的一節課內容,整整上了兩節才結束。

    下午攜手的小朋友,很乖的吃飯、午休、寫作業,今天的作業完成率比上次高,還是一樣兩個人動作很慢,其他人全部都完成了,也寫了數學練習卷。練習電子白板時間又到了,今天少少上的是加法,由小朋友抽卡片決定題目,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最後也留了一些時間玩數學遊戲,小朋友有勇於挑戰的精神,雖然玩過了,還是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