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語課,考第五課聽寫,考完聽寫,老師小朋友念國語習作,算是複習的方式吧。第二節國語課則是拿來考數學,大家寫了整整一節課,下課時還有幾位小朋友沒寫完。

    綜合課第一節,我們到健康中心做健康檢查,有一位志工媽媽幫忙量身高、體重,護士阿姨量視力,我負責紀錄,嬌英老師負責管秩序。小朋友的視力都好好,很多都有1.2耶,不過還是有10個小朋友要去檢查,老師說:好像上課不專心的人,視力都比較好ㄟ!

P1390072.JPG 

    綜合第二節,老師要大家把上次畫的馬賽克格子,用剪刀剪成一條一條,就這樣剪到了下課,他們的動作真的有比較慢。

    中午,老師和我討論生活要趕進度,因為我原本設計的一節課,小朋友卻用了兩節課時間才完成,我就開始思考下午要怎麼上,一邊思考、一邊吃飯。吃完飯就可以睡覺了,好開心。下午第一節去幫護士阿姨的忙,老師很大方的把我借出去了,我就幫2-1的小朋友量身高、體重,機器可能要添潤滑油了,收放不太正常,所以我要拿著雨傘推它一把。

    生活課,磁鐵的應用要讓小朋友思考,因為是看教學指引寫的,實際上對小朋友來說卻太難了,連我自己都只能想到10個左右,上半節課教得有點糟糕。下半節課,把第三堂課的內容往前拉,講了牛頓的故事,我先說故事內容,最後問小朋友:有沒有人知道主角叫什麼名字?結果小朋友居然舉手告訴我:小明。我跟老師當下就噗呲一聲,也太可愛了吧。小朋友都聽得很開心,也學了非接觸力的概念。

P1390074.JPG 

    彈性課,又到了整理考卷的時間,月考快到了,複習卷一大堆,老師要大家集結成本,比較不會用丟。小朋友這節課有三個選項的事情可以做,有訂正國習、數習,寫國語回家作業,還有看書,這是老師給大家的選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