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晨會,報告的事項冗長,沒有實習生要注意的事項,只是要幫忙拿酒精和漂白水給一年級老師,也去問雅如老師工作坊的報名,所以有一節課的時間在忙報名的事,本來是要選花草栽培不過它好貴,所以我們就選了比較便宜,又可以學會做舒活霜,據說是按摩用的,會涼涼的。

    第一節健康課,老師問小朋友不敢吃的蔬菜,大部分都是苦瓜,比較特別的是高麗菜和香菇;水果類則是木瓜。我心裡默默的想:他們長大後會發現,其實不敢吃得東西不只這些的。健康老師今天有比較兇,所以小朋友非常的安靜。

P1380944.JPG 

    第二節我比較晚近教室,老師請大家寫國語便利書,寫完的拿給老師改,就可以做自己的事,我也在位子上幫忙改簿子。

    第三節課,少少要教綜合課,原本他們老師不在,所以請我去幫忙拍照,後來老師在教室,我就負責拍照,老師負責錄影;他們要連上三節,我等小朋友都發表完,第四節已經過了一半。

    回到教室時,老師正在教數學的第三單元-加法,老師要大家收好書包,手臂後面聽老師說,老師用了定位版教進位的概念,又多學了一項,因為上次在九班上課我是直接教直式運算,老師說他們班已經學過了。下課前,老師改編了糖果屋的故事,教大家加法,也告訴小朋友:不是所有的老婆婆都是壞人。其實我們老師還蠻有趣的,幽默。

    下午,我們到輔導室找海報,幫忙做生命小卡展示的底圖,拿好材料就到圖書館做,跟胡阿姨借了鋸齒剪刀,原本預計一個小時可以完成,不過似乎太高估了。到三點二十開會前,我們還在剪小花,就先收拾開會去了。

    攜手輔導會議,星期六要召開班親會,我們要加班了,最困擾的是不知道該跟家長聊些什麼,上次班上的班親會,我都只是坐在旁邊聽老師和家長聊,這次自己要面對家長,有點擔心,希望家長可以自己提問,不然我們就要相看一個小時了。除了班親會,另一項工作是組長希望我們帶小朋友使用電子白板,校長很瀟灑的說:你們盡量用,用壞了沒關係。雖然自己沒有用過,衝著校長這句話,我們就不客氣啦~不過,星期四下午就要上課,當天早上才學,似乎有點太晚了,又有其他老師要來看,希望可以順利上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