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課,考複習卷,用了一整節課,我則在幫忙改數學作業,小朋友的時鐘似乎還不夠熟悉,錯的有點多。考完試收卷後,老師就把作業卷還給大家,也順便檢討大家錯的比較多的題目。

    國語課,我和少少到一年五班觀課,老師教數學的單元-第幾個。老師說她昨天已經上過一節課,也和大家玩過遊戲了,昨天的課比較有趣,結果,老師今天又和小朋友玩了一次,很可愛的遊戲。老師請兩組的小朋友上台,站成一列,然後老師說:有4個。這時候就看到前面的小朋友四個、四個抱在一起,然後喊有四個就蹲下,數目不對的就被淘汰了,很可愛的遊戲,不過大概也只有低年級適合吧。接下來是第幾個的遊戲,老師點第幾個,被點到的要蹲下,錯的也是出局。

    第三節課是音樂課,原本我就一直都沒有去上過音樂課,今天九班老師突然來找嬌英老師,老師就叫我過去,原來是老師有合作社的事情要處理,所以要我到他們班監考,九班老師說要兇一點,他們不怕溫柔的老師,結果嬌英老師就說:他可以的,他夠兇。哈哈哈,看來這次生活課我真的有兇到,太開心了,我果然比較適合走壞人路線。

    生活課,我教小朋友畫表格,記錄磁鐵可以吸引物品的數量,原本還想讓大家隔著物品看磁鐵還能不能吸引,結果還是來不及上到就下課了。小朋友很喜歡動手操作,不過因為教具數量有限,我都是以排為單位讓大家試,我也比較好掌控上課狀況,也很容易加分,最近幫大家加了好多分,他們應該很開心吧。我的課程結束時,老師就跟全班說我上課時要的是分組討論,是要小組合作,不是只有幾個人自己做,老師點出一、二排的小朋友,因為他們有人沒有參與活動;第四、六排則是加分,他們充分的發揮合作的精神,這是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因為是分組進行,我反而疏忽了不專心的人,下次要多注意。

    下午研習,主題和原本說的不一樣,而且感覺是講師在分享自己的求學經歷,講義也是講師的學經歷,以及表演經驗,所以我聽沒多久就不支倒地了,還好很快就結束了,這算是優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kada 的頭像
    pikada

    大大的天空

    pik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